關於巨獸

巨獸團隊在2017年在永續的議題上發現了⿊⽔虻的存在,從校園出發,開始prototype的驗證,發現⿊⽔虻的驚⼈處理效果後, 也觀察到現行環境所面對的「剩食處理災難」,是多麽大規模的量體,也讓巨獸往可持續、企業化經營及「工業化」、「規模化」來進行發展。

2018 年中研發出「⿊⽔虻⽣物循環系統模組」,⿊⽔虻的⽣產,在任何⼀個條件都無法輕易地控制,但巨獸掌握了完整垂直⽣產鏈的過程、養殖的重要數據,在培育⿊⽔虻與剩食的處理,建立了規模化⽣產的SOP,

2020成立巨獸綠⾊科技有限公司後,入選桃園市政府社會企業,在龍潭成立了第⼀個⽣物處理⼯廠,積極運作這套系統外也將產線建置更完整,加入了預處理系統、回收系統讓整個「⿊⽔虻⽣物處理系統」 (BSF-BiO System) 達到可規模化⽣產,並建立完整的SOP,重新投入於研究,將⿊⽔虻的處理⾯向以縱向作為延伸。

獲獎紀錄

  • 教育部 U-start 獲補助團隊
  • 教育部 U-start 績優團隊
  • 教育部 U-start 南向特別獎
  • 桃園市政府社會企業競賽 優勝
  • 第四屆慈濟基⾦會 青年公益實踐計畫

轉化城市中的有機廢棄物
創造永續的蛋⽩質與肥料

達成永續社會環境的未來期望

回收浪費的剩食
永續性的蛋白質生產
減少碳排的⽣產模式

巨獸解決了什麼?

城市中剩食、廚餘、有機廢棄物被送⾄焚化的命運
獲取蛋⽩質⽽造成的海洋資源的耗竭與環境的破壞

我們的解決⽅法

核心技術

工業化的生產黑水虻涉及的層面很廣,不單單只是養殖黑水虻,而是必須要從源頭的原物料就進行控制, 所以巨獸在2020年與機械廠合作共同開發「預處理系統」 才真正完成了整套的「黑水虻生物處理系統」 (BSF-BiO System) 結合 預處理系統/養殖數據控制/回收系統,三面向關鍵技術。

預處理系統

對於有機廢棄物的進料經過一系列的進料控制,達到黑水虻進食條件及安全把關。

養殖數據控制

掌握生產重要數據,精密的控制餵料比例、溫濕度控制、養殖密度,讓黑水虻進食達到高效率。

回收系統

成產品前,黑水虻必須經過層層分離,將肥料與昆蟲蛋白分開,前述所提及養殖數據控制,有絕對的變因會影響黑水虻末端收成效率,也會造成二次污染及衍伸臭味問題,這兩項嚴重的問題,在巨獸技術團隊長達三年的研發過程之中,找到了最佳解方。